訊息

歡迎來到新家 ^_^ 慢慢逛哦 ^_^

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米娜-短袖上衣-優雅魔幻款...^^"

米娜-5326


米娜-短袖上衣-優雅魔幻款



米娜-5326...5.5顆
4/0號鈎針


肩寬...36 cm
衣長...60 cm(波浪最底端)
袖長...15 cm


這件魔幻上衣原本的想法是...



呃...根本沒有什麼想法啦...
只是單純的看中 手編大好2010春夏 裡的這件作品...

就開始動工了...
胸口以上的前後片和袖子都做好後...
接著做下半部時...
突然覺得那網狀的效果是很有彈性且延展性特別好的...!!
萬一哪天我胖起來...那網狀延展開來不就整個變短了...=.="
這樣不行...得換換別的花樣...


 


今年 毛系2010年夏號 封面這件我特別喜歡...^^"

截取兩旁的小模樣來試試...
原本就此敲定下半部要這個花了...結果...
拆了2次...哈哈...
第1次拆是覺得花樣排太密擠了...
第2次則是在翻書找領口花樣時,無意間看到了 RICH MORE 105 這件...

這局部的鳳梨花整個散開來...挺有FU的耶...^^"
好...拆...哈哈...一個下半部織了3次...厚厚~~~


 



領口是找了朝日-模樣編 ISBN:9784021904141 裡的模樣...^^"

原作的領口開太大了...內搭的衣衣會露出來...
挑了個模樣大一點的...(YA這模樣配起來挺不錯的...)
只是花樣的針數編排上及到V領時的減針變化比較傷腦筋了點...嘿嘿
(不可能變可能...鼓勵大家多多自我挑戰哦...會很有成就感哦...)

 



整個衣服進行到只剩下衣襬時...又打住了...哈哈...(我又要搞怪了!!)
原作裡的衣襬是鎖針與顆粒結合...產生短短的流蘇效果...
這效果應該要加個珠珠才會有垂墜感,不然都會亂翹...
與其亂翹讓整體會有不整齊的感覺...倒不如換個有規律的花樣吧...
嘻~~最後決定小小的波浪邊...這奶油邊不錯哦...


 



整體完成後...其實我很驚訝...
跟一開始單純想要的樣子完全不一樣...
實在是落差太大了...哈哈...
而且很合身,合身到根本就是不能變胖嘛...
原本想織一件休閒時穿搭的...怎麼會變調成這樣...
不過倒是一件很能突顯嬌好身材的魔幻上衣哦...呵呵
整體效果我還滿喜歡的...^^"
尤其結合了3本書的作品...(手編大好,RICH MORE,朝日模樣編)
讓這次的挑戰很成功...YA...^^"(還好沒中途舉白旗...呵呵~~)



  


呆呆魚手工編織坊(梅維斯-小菁魚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